close


計劃去紫南宮求金、還金好像變成了一年一次必做的事,前兩年都是跟著姐姐開車去的,但今年決定自己做大眾交通工具去,而且特別看日子並刻意排在非假日的日期,因為前兩次都是周日去,狀況是人山人海,好像都沒好好看清楚紫南宮周圍似的,所以這次特別找非假日,打算還要去上一下七星級的廁所....... ^^

這趟行程是台南→(火車)台中→(台中客運+步行)紫南宮→(接駁車+台中客運)台中→(火車)台南

可能是事前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,參考網友分享的行程和交通方式,整趟行程幾乎順利完美,都有在時間掌控之中。

08:33 台南→(火車) 10:31 台中,到了台中之後,要先去紫南宮還金、求金,所以準備搭乘台中火車站前面的台中客運,台中客運有台中、竹山來回的班次 (全票150元),每小時一班,參考網友的行程,我打算在山脚站下車,打算等紫南宮的免費接駁車或自行步行至紫南宮。

PS. 台中客運台中竹山線路的班次及價格可參考台中客運官網

 

20130507_14
台中竹山路線,可選擇在山脚下車轉搭接駁車或步行至紫南宮

 

由於在山脚下車後,走到斜對面的紫南宮接駁車站牌,看到下一班次是12:40,但是現在才11:50多,我決定就照網友的方式,步行到紫南宮,預估是30分鐘,於是不浪費時間,馬上就走下去了。

 

20130507_15
A到B就是山脚到紫南宮的路線,也就是沿著集山路一段走下去就對了,邊走邊玩邊拍照,其實很快就會看到紫南宮的停車指示招牌,也就是差不多到了。

 

20130507_01
從山脚到紫南宮步行風景

 

20130507_02
從山脚到紫南宮步行風景

 

到了紫南宮差不多12點十幾二十分,先拜拜求金,求到之後就到旁邊還金求金櫃枱辦理,這些相關事宜皆可在紫南宮官網查看。

 

20130507_03
非假日的紫南宮還是有不少人

 

20130507_04
中午吃竹山意麵

 

20130507_05
一定要拍一下的傳說中的七星級廁所,一邊男廁,一邊女廁

 

20130507_06
女廁內部

 

20130507_07
街頭藝人晶晶,邊唱邊扭.......

 

吃完中飯、上完廁所,我打算2:00坐免費接駁車到山脚搭台中客運回台中,邊喝咖啡邊等時間,順便好好看一下非假日的紫南宮......。時間快到時,看到兩位阿婆很習慣地坐上接駁車,我也就跟著坐上了,司機先生非常的親切,不但告知另一位乘客要如何到埔里,還為了他要趕2:00的一班車,叫我趕快關車門出發,我跟司機確認可以在山脚下車,便安心坐上這台九人小巴士的接駁車。到山脚之後,司機還熱心告知下車後右轉即可看到站牌,2:15的6188,謝過之後便走到站牌,本來還有點懷疑有沒有站錯方向,果然2點十幾二十分,6188的台中客運便出現在我眼前,順利坐上往台中的車之後,心裡放鬆多了。

3點還不到4點回到了台中火車站,當然,接下來的目的地便是想了很久的宮原眼科,因為聽說宮原眼科的冰淇淋平常日一樣要排隊,所以預定坐17:16的火車,還必須提早一點回到台中,免得因為排隊而趕不上火車。宮原眼科就在台中火車站前面偏左邊中山路上,走幾步路就到了,非常近......。走到宮原眼科這棟建築物時,會先看到日出糕餅及餐廳的門口,然後是賣茶的,再來就會看到排隊隊伍,沒錯!就是排冰淇淋的啦!^^ 還好雖然排隊的人不少,但還不至於很趕,現場是沒有坐位了,我只好學別人,到附近的7-11裡吹冷氣、吃冰淇淋、上網......

 

20130507_08

 

20130507_09

 

20130507_10
我只買單球,鐵觀音口味的冰淇淋,加餅杯,可以選一項附加配料,我選的是杏仁雪球

 

20130507_16  

 

20130507_11
在日出糕餅店裡,買了米鳳梨酥,好吃

 

20130507_12

 

20130507_13

 

宮原眼科的冰淇淋及日出糕餅是想了很久但沒機會去的,這次利用去紫南宮順道去宮原眼科真的很滿足啊!^^

 

PS. 宮原眼科官網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