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從喜歡往高雄跑之後,就開始有習慣會在火車站的遊客中心拿旅遊資訊DM,每坐火車到一次外地,就會去拿.....

 

 

去屏東買鴨肉時,有個插曲,很丟臉的插曲......

我們一行人:我媽、阿姨、我和外甥女,三代女生四人就這樣坐著自強號去屏東,我和外甥女用PSP看柯南電影,看得正精彩,我媽和阿姨說屏東到了,趕快準備,我們也就快快收拾東西下車,一下車.... 外甥女說:屏東怎麼這麼荒涼,像雞不拉屎、鳥不生蛋的地方,說完,我媽大叫:啊,怎麼是九曲堂?四個白吃女生趕快回頭想回火車上,不料,火車正在關門,我拉了一下我媽,怕她想上去被門夾危險,沒想到,門又開了起來,四個三代女人反應還算快,馬上上車...... 天啊!超丟臉的啦!生平第一次這樣,還好火車上人不多,因為屏東是終站,九曲堂就在屏東前一站,還好可能是站務人員看到我們四個蠢蛋想要上車,就開門讓我們上...... 感恩!^^

重點來了,九曲堂是什麼地方?如果沒下錯站,還真不會去注意九曲堂這個地方,連地名都還是這次去屏東才看到的!Google了一下,發現九曲堂地名還有些典故呢,而且雖然真的有點荒涼,但是還是有些點可以去走走看看,這讓我想到,我前兩個月買的一本書~「11元的鐵道旅行」,書中介紹一些像平溪、集集等有味道的小站漫遊記,我也很想利用假日來個鐵道旅行,但我要去的地方,是那些只有區間車才會到的小地方。長這麼大,真正認識台灣地方有多少?像屏東的林邊,也還是因為88水災才知道這個地名,真悲哀.....

 

 


書中手繪圖都是作者親自畫的

 

 

 就這樣默默的決定了....... 先從最近的開始 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