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一、行前準備

二、飛往曼谷+自由行第一天

三、自由行第二天

四、自由行第三天 Part IPart IIPart III

五、自由行第四天 Part IPart II

六、自由行第五天+回家

 

[開始享受一個人的旅行......]

 

曼谷五日自由行是我的第一次一個人國外旅行,從行前做功課到實際踏上旅程,中間的過程也是很令人享受的....

距離這次的出國旅行已經有好幾年了,而且不曾去過泰國,所以一切都好陌生,除了要了解目的地的人文、交通狀況,出入境的機場相關事宜(尤其是陌生的異國)也要搞清楚,還有個重點是-語言。行前還補K了一下旅遊觀光的英文書(雖然沒有K完....),但也不忘背包客棧前輩們的經驗~微笑和肢體語言就是最好的語言!的確!真的就是這樣,至少在曼谷是這樣!^^

這次旅遊觀光可以說是去到的地方都沒有逛完,主要原因就是太大,逛到鐵腿啦!>_< 但是曼谷真的是值得一去再去,難怪背包客棧的前輩們都是曼谷的常客,一陣子不去會心癢癢的!XD

第一次去自助,第一次去曼谷,有好幾次走錯方向、坐錯車或船,在發現錯誤時,總是很想找到出路,想要趕快走出計劃外的區域.....現在回想起來,我想我錯了!我並沒有真正在享受旅行,因為自助旅行本來就包括了走錯路、發現新奇好玩的地方,我很愛拍照,但是我郤因為鐵腿、累趴了,而錯過好多可以記錄回憶的照片......,我知道了!下次我會好好享受走錯路、坐錯車之後帶來的意外驚喜,並且拍照記綠下來!^^

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,對新手來說,曼谷真的是很好入手的城市,不愧是全球最佳旅遊城市,商家、攤販甚至市民多少都會講一點英文,市區路標、捷運站都有英文,甚至餐廳菜單也有英文或圖片可以參考。念了十年的英文,幾乎用不到,微笑、肢體語言、比來比去就可以通!XD

這次到曼谷,就體驗到泰國人的熱心,坐捷運時很禮讓.....,我想曼谷應該也是旅遊回客率最高的城市吧!

結束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,讓自已了解,其實我也有勇氣去做很多事情和解決事情的。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n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